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

彰化小吃-大元蔴薯





這是我想吃了很久的蔴薯,雜誌和網路一直介紹,勾起我想吃的念頭,趁著老頭到彰化找朋友,順便經過買了一盒來吃,這是在巷子裡的店面,沒想到人還滿多的,一進去先排隊,櫃枱上堆著滿滿的禮盒,櫃枱後就是工作人員在包著蔴薯,至少有五個人,生意真的很好,結果沒想到一個年輕人一進來遇到前面的熟人馬上就插隊,真是沒品,我還一直看著他,看他會不會不好意思真是討厌,買了一盒綜合的來試試,甜鹹口味都有,回到家先看保存方法和日期,啊!不會吧只能保存兩天哦,意思是要我馬上把這一盒吃完哦,話不多說馬上拿一起來試試.
先吃甜的好了,花生口味加了芝麻在裡頭,但不搶味非常的香,而且不會很乾,餅皮很Q不會硬,紅豆的可以吃到一些紅豆顆粒,但料有點少,而且不會很甜也不會膩,非常傳統的口味.
再來試試鹹的,裡頭有瘦肉和一些蔬菜,完全不油,內餡很像客家粿粽的味道,和外面的餅皮好搭哦,不過老頭說和傳統辦桌的點心不是一樣嗎,厚,我沒吃過怎知啊,你的時代才有這種辦桌點心啦!
最好是當天吃完,隔天吃時感覺餅皮沒那麼Q了,而且花生有點出油了,但味道還是很好哦,兩天內就吃完一盒,厚,我會胖死啦! 

沒有留言: